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

感动

今天早上的新春庆典后,我们中五这一班负责派柑。

我对很多人说了不同的贺年成语(吉利嘛~)。我发现很多人只是为了派柑而派柑,不知道真正的意义何在。其实以我主观的想法来说,这是一种温暖。虽然彼此不认识(或许有些认识),但却送上祝福(也就是那一粒柑),感觉上是心在溶化,皮肤也会感到温暖,因为体内散发出来的热。

我很享受派柑的过程。拿微笑和祝福,换来不同声音的“谢谢”,感觉很好。总之就是……很开心,让我越派越爽。

过程中,有三件事令我非常难忘。

第一件事:
我看到礼堂有一个傻傻的,呆呆的小妹妹坐在凳子上,看我们这些“大哥哥”派柑。我抱着那箱柑,走了过去,拿出了一粒柑:“来,新年快乐!”她很害羞低头笑了,很可爱。手慢慢伸出来,接过了我手上的那粒柑。她两只手握着柑,头还是低着。但很庆幸的,我看见了她的微笑= ) 临走前,我趁机摸了摸她的头(头发很柔顺XD)

第二件事:
Pn.Tang叫我去停泊脚踏车的地方派柑。谢谢她,让我有机会遇见美好的回忆。有一群人,大概4,5个左右。我边派柑边讲新年祝贺成语,被其中两个人讲:“哇,每个成语都不一样。”可能只是一个陈述词,但我很开心。

第三件事:
当我从停泊出走出来,经过koperasi前,被一把熟悉的声音叫着了:“松洲~”。回头一看,发现这性感的声音(XD)就是我的一位老朋友——阿Pang,又名lala(徐佳莹还没上电视我们就这样叫他了)发出的。我很热情地跟他说Hi!,他笑了笑,一手拿着拔开了皮的柑,一手挥了挥叫我过来(很像叫狗过来的那种手势==!!)我抱着那一大箱的柑,挤过人群(那时刚放学,很多人),走到了他面前。他讲:“啊……”,我就:“啊……”then,他就塞了两块柑进我的嘴巴。

“松洲,辛苦你了。”
“哦!谢谢你!”

我们对着对方笑了笑,我就回礼堂派柑去了。我咬着柑,吃在嘴里,甜在心里。阿Pang,谢谢你=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