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

再次遇见你……

妹妹又冲进我房间,说有蟑螂。
当然,我的任务就是去杀掉那只蟑螂。
我妹妹是个千金小公主。连野猫走过她的脚(没碰到)都会让她惊吓而流泪。

这不是第一次了。很多次了。

每次下手前,我都为它们念经。
但每次我下手时,心里都很不安。尽管它只是一只蟑螂。

蟑螂也是有生命的。
虽然它是害虫,但它也是为了生存,才过着贪生怕死的生活。
我想,它也不想在人类的视线中出现,惹来杀生之祸。
在我要杀了它的时候,我总是会有假想,它在那一刻说:

求求你别杀我!

可能你觉得我很幼稚。
每次想到这里,我都会迟疑。

妹妹每次就在我身边,恨不得要看我把蟑螂置于死地,她才安心。
这一次,我假装打不中它,让它逃跑。
当然,它逃跑成功了。
或许我这么做,蟑螂心里会感激地说谢谢。
但,换来的,却是我妹妹望着我的狰狞眼神。
它的眼神中充满不满,讨厌我,恨我的感觉。
最伤人的是:她的眼神中带有泪光。

我不怕的东西很多,但,最怕的是女生的眼泪…
她的一句:“算了。”令到我不知该怎么回应她。

妹妹当然不知道什么因果报应,转世轮回的佛教原理。
但…


嘿,我做错了什么吗?

下一次看到蟑螂,要放掉它,还是杀了它?

5 条评论:

优之草 说...

如果是我,
我还是会放它走的~
虽然我的弟弟很不同意我的做法啦~哈哈
嗯。。。
我想你可以告诉妹妹你的想法啊~
让他了解你,
那他就不会误会你了~
我没看见蟑螂欺负我或我的东西,
所以我不觉得它是害虫~哈哈
我想妹妹他会明白的啦~
大多数女生还是会怕啦~

Chiaki 说...

我看到蟑螂也是会怕~!
只有三个字!杀无赦!哈X)

疯小孩 说...

优之草:
如你所说,她还是怕。因为它是一名典型的女生。她,永远怕蟑螂XD

安安:
呵呵,你还好,会自己杀。我妹不是,她是叫我下手。哈哈哈!
对了,欢迎你=)

Mint Mentos 14 说...

我也怕蟑螂,但永远都会放它走…… 因为我更怕杀它(不管是谁下手……) 哈哈

疯小孩 说...

A2P5:
是咯,五脏爆裂。
最可怕是爆裂后还在挣扎,这才可怕(!!=_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