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

也许只是累了

有些事情选择不在这里说,把故事告诉了久仰的日记。

想在这里说的是这些:

最近,练习诗歌啊。自己有表演,然后要练出四组人马。也不知道怎样的,是自己退步了吗?还是问题不是在于我?或许是前者吧,但是我知道,我还是持有那份热诚。还是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我去年练出来的队伍比今年好。其实原因我都知道。

1)自己有问题!去年训练一队,今年四队,失去重心。
2)组员有问题!态度,唉……
3)老师有问题!推来推去,总之不是你的错就是了,对吗?

4月9号比赛。主办学校——马六甲公教中学

那天,我第一次给他们练习。他们都觉得是个朗诵根本不适合男生,更觉得很娘炮。都说是给老师推来的。我听后很伤心,真的伤心。的确,他们说得没有错。从第一届都现在(不懂N届了),没有一个男参赛者获得冠军。讲到更白一点,是从来没有一个男生进过半决赛。除了那年,终于有一个男生在比赛中得到季军。你说,是不是因为那个叫郑松洲的男生娘到像女生那样,所以才有那立足之地?Maybe。见仁见智。讲句老实话:其实我不喜欢朗诵给一些不懂诗歌朗诵的人听我朗诵诗歌。因为他们只会觉得我很geli,然后全班笑我,只有辜老师静静让我在黑板前朗诵直到完毕。你知道那时候,我的自尊心是多么严重的被伤害了吗?最糟糕的是周会的时候,上台作比赛前的最后练习,那时是全校在笑。我想说,今年是男校举办了,男生,是否有机会登上冠军宝座?日启,我告诉你,这是天时地利人合的最佳时刻。我不奢望,但我渴求。加油吧!

去年团体朗诵输在一起年的部分不够多。(这是老师说裁判说的)
老师,难道您不知道裁判也会放马后炮的吗?裁判是人,人有自己对某件实物的标准,而我们是无法衡量的。
其实我觉得老师是多余的。老师,你给我收声,不懂不要装懂= )
老师,我中学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,也是我最负众望的一场比赛,要是不听你的,我就不会是殿军。我也是有错,错在不相信自己,去信一个老师。

一碗粥,站上了浓浓粘粘的黑酱油,整碗粥不再清淡。有时候团体朗诵四人的其中一人,总会有一个是比较弱的。那没关系。重点是在:今年的人,态度有很大的问题。很想一拳挥过去。允许我说,我是个有经验的参赛者。我知道每一个的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,但我不知道应该怎样去调整你们。因为脑是你们的,不是我的。但是,我不会放弃每一个你们。包括那个到现在还是不正经的X、那个到了最后几天才说要让我听他念稿的Y。

前面噼里啪啦这么多,到头来还是希望把自己能做得做到最好。其他的,随缘吧。

啊,想到了。我最大最大的错误:
我给了你们太多的微笑。

2 条评论:

冬天宝宝 说...

我最大最大的错误,是给你们太多的微笑~
说难听一点是欺负...
我也有这种经历,不过往好的方面去想,这样让我们更能在社会上坚强地生存下去~

疯小孩 说...

是的,你说得没错!

谢谢你=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