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

你错了

刚刚吃完早餐。鸡丝面包+绿茶红豆面包+白开水。

吃着吃着,想起了一个人,也想起了她那时对我说的那些话。

我还记得,那天是她的生日。 好了,原本我只是想把这故事缩短成一句话,然后写在status,自己看懂别人看不懂也好。但是想了想,还是《疯小孩》吧。

她说:“你这样写,华文作文一定离题。” 我虽然知道这只是她建立心墙,一种自我保护的做法,但是我还是会耿耿于怀。她会这么说,或许是一种暗示。我都说考完试了,别聊考试的事了。她不听,是有原因的。人就是这样,看到朋友疯疯癫癫的时候(处于不正常状态),常劝说不要受别人影响的话影响,人言可畏啊……但是自己也不是常成为受害者吗?

对,我被影响了。

这句话我背了三个月之久,也就是从她劈口道出此言那刻,直到SPM成绩公布的那天。或许你觉得我很无聊,但是,你知道吗?在这三个月里,常会有一把声音在我耳边荡漾。语气带有点嘲讽地说“哎哟~你知道吗?那个公教中学华文学会主席华文没拿A叻~而且只拿到一个N(B/C)叻~”

那天,PMR成绩放榜。妹妹拿了全A,我当然是替她高兴,但是自己心里也多了一份负担。我打电话给园新。我告诉他我心里想的,担心的,还有关于那个幻想出来的声音和对白。园新说我疯了。

噩梦连连。

我在考场,埋头,一直写、一直写,心跳率很高,流汗。这就是我的梦境。这个神经变态梦,我发了两次。

有一天,

蝴蝶问我:“如果让你重返考场,你还会不会选择那题作文呢?”
我说:“会。”
蝴蝶又问:“那如果让你知道如果你选那题肯定会离题,那你还要选择那题作文题吗?”
我很自在的说:“会。”
蝴蝶听到了炸到一下:“那你还担心些什么?”

对啊,那我还担心些什么?

身为辩论员的我,不写议论文。四姐说我很奇怪;妹妹说我很geli(每次写的作文都很肉麻);三姐说叙述文不讨好(批改考卷的老师);同学说你喜欢写啥就写啥。

《家庭喜事》。

成绩公布的那天,幻影人消失于空中,烟消云散,灰飞烟灭。

因为我知道,我没离题= 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