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6日星期一

羽坛最强——小李=)

其实很久以前就有看球赛了。

尤其是林丹和李宗伟的比赛都不会错过。最近看了他人生中的最后一场奥运,唯一不同的就是身为观众的心态和心情。全程静静地看……可能是因为这次和家人一起看。比较喜欢一个人看叻,爸爸的sound effect很贬低李宗伟,搞到自己很不爽,但就……静静。

很多人说我们输在教练。我也赞同。但更想补充的是,中国的训练太systematic了。上网查看的话,简直是像制造打羽球机器人一样,每一力求都打得90%以上的精准。这点不得不佩服。如果马来西亚要打败中国,其实换了教练也没用,要换的是一个叫“制度”的东东。可是不太希望看到这种情况(训练方式)发生,感觉上……就少了点感情。我不知道该怎么说。中国像是个总经理,马来西亚像个活力充沛热血方刚的青年。比较欣赏后者,尽管成就不太高,但是有血有泪!

当然不是说中国球员冷血啦,只是觉得他们盘算的东西太多(或许这是取得胜利的必要条件)。在网上看到很多支持李宗伟的人(尽管很多人支持原因是放假和冰淇淋,更多是因为潮流)因为支持李宗伟而数落林丹。我不知道林丹是真串假串,但是像黄明志这样写歌支持李宗伟,却恶语攻击林丹……太没运动精神了(但是歌是不错听)。大家都是华人,不是吗?

赛后,李宗伟哭了。 然后说了抱歉。其实你已经很不错了。在场的观众,甚至是外国球迷,大多都是在支持你的。在网上看到一句话是写给你:Skill wins you medals, attitude wins hearts.
赢得了心,比赢得金牌更有价值!而且就只有你让马来西亚夺了牌。强不只是在技术上,而是在比赛中获得观众和对手的敬佩。在没有中国队伍那样的训练,也能打出这样的成绩,你已经很天才了!今天去Jusco买了Baskin Robin来吃。贵到……T-T。因为我觉得是你赢了^ ^ 还有,恭喜你啊,快结婚了=D

哦还有,“trickshot master”Peter Gade也要淡出体坛了='(

如果以后我孩子问我“李宗伟打球历不厉害?”我会说“他是最强的”=)

OMG,上了网就忘了自己开电脑的目的是要准备R&D的presentation=.= 

3 条评论:

优之草 说...

超爱!=D

ƒörèvër HL 说...

hello……

我爸爸在看的时候反应跟你爸爸一样==

我不是很会羽毛球,看这场球赛纯粹是想要支持马来西亚队,没想到那么刺激,我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!很精彩的一场球赛啊!赛后我也看到很多人在骂林丹,哈哈,觉得很好笑,林丹好无辜~~~

p/s:好喜欢你那段总经理和少年的理论,超赞同的!^^
还有还有,明志不是姓黄吗?^^


蕾蕾~

疯小孩 说...

优之草: ^^

蕾蕾:哎呀!不好意思,打错了~更正了,谢谢!X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