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7日星期五

嘴贱人红

“人潮内愈文静 愈变得不受理睬 
自己要搞出意外”

这句是陈奕讯《浮夸》的歌词。我想最能理解歌词里的意境的人不会是我们,不会是陈奕讯,而是该歌曲填词人——林夕。

以前看着那些口齿伶俐的人口末横飞胡说八道是挺过瘾的,甚至希望,或努力让自己成为那种人。但现在,看见身边存在着同一类型的人时,只觉得其实他们说话没经大脑,纯粹是为了在言语上得到优越感顶死那两张唇,成为画上句号的那个人。在争论中,结束对话的人,就是赢家。这是他们的逻辑。其实他们没发现,事实胜于雄辩,只是握着事实的人没了继续解释的力气。

倒是欣赏那些静心做事的人。尽管还不能成功,但精神是值得让人钦佩的。面对别人的嘲讽,顶多微笑带过,最多也是“喂啊”回应,然后把自己的嘴唇offline。说真的,我还没办法做到这种境界,笑看风云,不食人间烟火。

刚说到的那种牙尖嘴利的人,其实说话是真的有技巧的。酸人的时候会先假让步,等你放下防备的时候让你来个措手不及,对你展开人身攻击后立刻马上说“没有啦~哈哈”,自己关闭了话题,让你没得击鼓鸣冤,顺便赏你吃了闭门羹。有时候最难顶的就是不懂要扮懂,然后说得头头是道,让人觉得他是最有智慧的。如果要听她说她懂得事情,对我来说真的不是件好受的事。天花乱坠啊!尤其是在考试期间,淋漓尽致发挥出“这题我做对了,你做错了”的精神压力。就算你知道自己是对的,她也会死死说成你是错的,连skema也不放在眼里。分数?他会把你的考卷做个最低分数的假设,打击你的信心。

总之,他会把自己说成是宇宙最强,要全世界对他五体投地。干。

发泄完毕。谢谢。

3 条评论:

mewie 说...

冷静! 加油!人生就是如此跌跌撞撞的,酱才会更强。很多人会说要放下,但是放下谈何容易。不爽就不爽,不要装没事,有时发泄下是好事。
哈哈!很久没来留言了。
这次后又会一段时间没来了巴。
我后天去读书了。
加油巴大家!=)

Riqi日啓 说...

TIS GOOD!

疯小孩 说...

神经猫:对,有时发泄下是好事:P 我会想念你的XD 谢谢你啊=)加油\(^ O ^)/

Riqi: THX U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