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

不能独立的孩子

上几个月的越野赛跑,我和A朋友跑完后就坐在礼堂休息,讲话。

突然我的华学顾问老师拿了一瓶水给我。真的很谢谢她。A朋友说他发现这位老师对我很好,像对待自己的孩子那样(她还没结婚=_=!!)。

好,进入正题。

忙完校内辩论赛,心里有一种满足感。在这里谢谢所有工作人员和裁判。比赛结束后,我和日启留下来排座椅。老师也顺便帮忙了。我趁这时候问老师,说要办个文娱晚会。他一来告诉我们会遇到的很多很多很多的挫折。可是过后我说服了老师(或许她不服),他就说叫我们去计划。

考完试,我们真的计划了。要办文娱晚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可是,我们是真的很有心去办。有志者,事竞成。事竞成?骗小孩子的!

下课,我把我们开会的内容写成一份小报告给他看。他看了,吓到。他一口拒绝了。他的话是令人失望的。“我们每两个星期来点小活动就行了……不必搞这些大型活动……我们把年头的新春庆典搞好就很好了。”我听了,傻掉。她给了我一些意见“不如就来些一日游啊……也是可以的。”(一日游?老师,请问你要游哪里?)我真的没有话讲。无言。我们隔了几天有再去改善老师不满意的地方。问题是,我们永远改不掉老师怕麻烦的心。“我是过来人,我知道办这种东西是很麻烦的…如果你们办不好,我们顾问老师可要负责的啊!”

如果我是A朋友所形容的“孩子”,那我就是一个会走路,但被“妈妈”抱在手中的“孩子”。“妈妈”永远不让“孩子”步行。怕跌倒了,爬不起来;跌伤了,麻烦。对,麻烦。“妈妈”是这么想的:不让她走路就不会跌倒了咯,跌倒来做莫?何必走路?永远做个婴儿不是好?

我多少知道我校华文学会的历史。它的光辉时期已经过去了。有个朋友曾经问过我:
“为什么以前你们华学这么厉害,现在变到没什么生机酱?是哪一届的主席上任后,华文学会开始冷下?”
那时候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委员。我能答的,就是老实话:“不懂。”

如果朋友再次问我同一个问题,我回纠正他的问题:
“为什么以前你们华学这么厉害,现在变到没什么生机酱?是哪一任老师任职华学顾问后,华文学会开始冷下?”

在这里,我想谢谢XX女中的华学顾问。他很愿意为我们呈现节目,甚至是想要和我会面,来更知道详情。和他以简讯方式联络时,他都会给予我鼓励,叫我要加油。有时候,她还会告诉我他的经验,让我有更多意见去办。他的经验叫我去办,告诉我我们是有能力去办的。虽然没有见过他,但是我真的很感谢他。老师,谢谢你= )

今天下课,Desmond交给我YY学校寄给我的邀请信。邀请华学会员参与中秋晚宴。死鬼Desmond,在这时候把这东西交给我,害我吃不下我的咖喱面。没胃口。看了他们的宣传纸,我看得出设计的人根本没有心要去做。单看他的宣传纸,我就知道,我们有能力办到比他们更好。(可能我这句话会得罪某校的华文学会,但是我只能说,这是真心话。你们有这么好的机会能主办大型活动,要感激。我们要都没有。祝你们顺利举办。)

放学,我和日启被两位华学顾问洗脑,叫我们不要办。他们一直讲,我们说的什么,他们都用“不可能”,“你们想得太简单了”来推翻。所以我们只能保持沉默。过后我顶不顺了,说:“老师……够了……如果你们不想办……我再坚持也是没用的,对吗?哈哈……”双方冷了一下,“我知道你有心,可是我们能办的范围有限……”这就是他的解释。讲完“谢谢老师”,再抛出一个fake smile,就离开他们了。

过后我和日启坐在dewan。他问了我“怎样?”很多次。这时候,我觉得我很失败。有冲动要辞掉主席这位子,因为我不想做patung。

我有一样东西不见了。那东西是在中一开始拥有的。到了现在,消失了。

发扬华文学会的热心。

有谁看到吗?拾到的话请交还给我。谢谢。

8 条评论:

远尘 说...

唉..
这种怕麻烦的老师,我看惯了。
有时,不禁会怀疑老师是否有想把一个学会搞好。
学会这些工作,对他们来说,是负担吧。
没有热忱,要把一个学会搞好,的确很难。

失去了,就把它找回来!
真正在乎的东西,无论多么艰辛,都得把它找回来!
不要像那些老师,失去了就失去了,或许他们从不曾有过?

还是一样,加油!我能说得就只有加油而已。^^

AJ 说...

那老师也毁了我的导演梦......:(

Haiz......开心也是一天,不开心也是一天,为什么不要选择开心的过一天呢?(会讲人家,不会讲自己)

疯小孩 说...

远尘:
如你所说,当你会觉得“老师是否有想把一个学会搞好?”时,他就会是这样想的。
你说的话都很对,看来你也和我一样(T - T)
谢谢你的加油!^^

AJ:
我说热情不见了,不代表我不开心。
而且这是“PAPER BLOG",不是今天的我。

匿名 说...

想当初,我也是包着像你一样的热忱进华学..
当时真的真的很开心,参与了几个大型活动,
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筹委,但是学到不少东西。
我知道,以后我可能就是接手这些活动的组长,甚至还有可能是主席。。
哈哈。。让我发梦一下。。

但是过后,一切都毁灭了。
我学到的知识,我的经验,全部都只是收着罢了。
我们换老师了,一个我不是很认同的老师。
我不想当他的傀儡,我也即将退出。。

遗憾,
进华学,并发扬中华文化,
是我从很小就一直想着的愿望。。
现在?只能变成一场梦。。

PS:老师的心声

其实,老师是吃盐多过我们吃米的。
他们在着世上或了那么多年,
总与国很多事情,经历很多问题,
而衍生了‘多一事不如少一事’的生活哲学。
所以我们也不能怪他,说不定我们以后也会变成那样。

我觉的你的老师比我们好太多了,
至少不像我们老师完完全全把我们当成傀儡。
华学,很需要你这种人才。
你一定要坚持下去!不能放弃!加油!

疯小孩 说...

好。我答应你。

虽然我的能力有限,但我还是会在老师允许的范围内做好自己的本分。

但是,
我们一起坚持,好吗?

做我们能做的=)

匿名 说...

对不起,恕我自私。
碎了的心,在怎样拼凑,
它还是有着裂痕。

幸好,今年我看到了一个新生命。
希望他可以把华学,带回上来。

加油。。

Riqi日啓 说...

真的有点寒,
我们是绝不可能盼到她离开那一天的,
也许这颗心注定被浇熄的吧
讨论时觉得一切只要自己做好便没问题
一切困难不过都不在眼中

但很快
一个不被视为障碍
的障碍,绊倒了
可能这就是现实吧?
永远扼杀理想

不想相信
到现在
也许麻痹了吧

一直问怎么办
也许真得慌了吧
哈哈

终于懂了
一切的希望不过是失望的前奏

疯小孩 说...

匿名:
那祝你所说的新生命能把华学带回上来吧=)

RiQi:
所以说,爬得越高,跌得越重。
你告诉我的理想,恐怕很难实现。=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