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8日星期二

原因

2.34AM。
刚刚在fb写写东西。

在youtube看看方大同的视频。看到了其中一个是李久哲和方大同各唱同一首歌的视频。还在loading的时候,看看板下的comments。Uploader暗贬着方大同,我并没有什么感觉,因为我在班上已经听惯朋友对他的批评了。每天,常常。Uploader小小的那句话算得了什么?他们之所以会这么说,是因为他们不懂得欣赏方大同的风格。

再看看下面的comments。
有人开始挺方大同;有人互相文字攻击;有人中立……无聊。
看了几个留言,不看了。

其实每一个歌手……不,是每一个人,都有他自己的特别之处。
拿我两位偶像来举例吧。
在R&B方面,方大同当然胜于萧敬腾。
在摇滚方面,甭讲,看样子都知道方大同不够来XD

之前的之前,我是欣赏林俊杰。
有些人问我喜欢方大同哪一点,我都敷衍回答说:“因为他的歌好听。”其实这确实是原因之一。但是,真正的原因是:我唱不起林俊杰的歌。
虽然他的歌好听,但他的音很高,我拉不上。
方大同的歌很轻松,都是非主流歌曲,key比较低,我唱得起。
那期间,我欣赏林俊杰欣赏到很辛苦。想唱他的歌又被逼降key。
但我还是欣赏林俊杰的歌声,只是比较低调。
但欣赏方大同很自然,可以跟着他的歌sing along。

所以,每次跟朋友提起方大同,他们都回应我:“嫁给他啦!”
(Oi,Brother, im not a gay,k?)
我知道他们都知道,只是开开玩笑。
但,老实说,这个玩笑我听够了,我不要再听了。谢谢合作。

回来。

论歌唱技巧、舞台魅力、演唱会精彩程度,许多歌手都远远超越方大同。
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方大同,因为他不做作,不耍花样,风格独特。
其他歌手都太商业化。自己的风格渐渐被流行曲淹没。
这些是我欣赏方大同的原因。只有他在进步当中,风格明显化。(他早期很多歌都……唉。)

每个人喜欢的歌手都有他们自己的原因。
我喜欢方大同的:简单、直接。
就像我喜欢黑夜一样。

在夜里听他的歌,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。
试试看吧:《红豆》《Wonderful Tonight》= )

3.14AM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