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

依恋

旧的歌曲要删除吗?
旧的照片要洗掉吗?
以前的简讯要存着吗?
旧的书要留着吗?
看过的戏还要再看吗?
变质前的友情要记得吗?
以前的约定要实现吗?
那时候的感情要依恋吗?

要吗?

10 条评论:

XuaN Er 说...

不要吧

疯小孩 说...

原因是……?

秀蓉 说...

要要要~~~~

疯小孩 说...

哦!那你的原因是……?

Maggie X 面 说...

旧的歌曲要删除吗?
- 如果你的电脑空间很大,请留着
以后你会用到的
旧的照片要洗掉吗?
- 如上
以前的简讯要存着吗?
- 如上
旧的书要留着吗?
- 如果你的家很大,收着。以后或许可以和真正珍惜的人分享。如果真的不是很想收着,建议你捐给孤儿院/环保。
看过的戏还要再看吗?
- 如果有意义或值得看的话,不介意看多几篇。但是要记得时时更新你的电影名单。
变质前的友情要记得吗?
- 记得就好,藏在心里,给未来的你当着一个教训,以后认识一个人之前要看清他们
以前的约定要实现吗?
- 如果对方也忘了,那就算了。有时候对别人善良,就是对自己残忍。人生只有一次,你不需要让自己那么悲伤。
那时候的感情要依恋吗?
-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。像风筝一样,线太紧了,风筝会飞掉;线放太长了,风筝也会飞走。
当中的共同点是,他们都不会回来了。

有些事情
过去了就过去了
不要把它当成你生命中的全部
每一件事情,都只是一生中的一个小插曲。
结束的,过去的,要学习放下
放在心里的深处,如果孤单了,闷了,可以偷偷地拿出来回味一下
但是不可以常常那么做
常常那么做,你会过得很不开心
人生短暂,你可以选择活得开心,或者是活得悲哀。
决定权就在你这里。
有人说,休息,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;我觉得,放下,可以让你走更长远的路。
包袱太重的时候,记得扔掉一些不再需要的,然后move on.
希望你找到快乐,活得精彩。 =)

疯小孩 说...

你的留言我看了很多遍。有点惊讶。

小孩会活得开心是因为他们记忆力不好,今天的是明天就忘记了;大人会获得不开心是因为他们记忆力太好,几年前的事情到死都不会忘记。

或许我已经不配做一个小孩了。

我就是像你所说的,把事情放在心深处,偶尔回想一下。问题是在于,我常那么做。因此才会有这篇帖子。

或许我应该对别人残忍一些。

我知道发生了的事情是无法挽回的。可是我也知道,放下,是需要时间的。给我点时间吧,慢慢地我会把包袱拆下。

I`ll move on= )



真的很谢谢你(o_< )

Maggie X 面 说...

是的,活在过去的人没有未来。
有人说,一个没有过去的人,还需要害怕未来吗?
生命中还有更多值得让你去争取的,不要一直钻牛角尖。。。

时间是水,可以淡化一切。时间长了,自然而然你也会忘了,你会放下了,你会成长了,你会更成熟了。

不客气 =)

Zhen Huan @ YChen 说...

我的松州弟弟看来又长大了

疯小孩 说...

杯面:
但愿如此吧…希望以后的一切会更好。

闻风:
是啊,又长高了一点点。

Zhen Huan @ YChen 说...

当年我也是这样。每逢毕业的时候就对人事物有很多的感叹。

我一直认为伤心就伤心吧,感伤就感伤吧,最重要的是自己不要沉沦在一个情绪太久,在情绪过后要怎么走下去。

所以我时常会想起你们,想起身边的一些人,尽管我们看似远离彼此,必须深知每个人都是孤独,但是从来就不是一个人。

最后跟你分享:

當你覺得你的快樂是別人帶給你的,那麼,你將永遠不快樂,因為,你必須時時仰望著別人的臉色與情緒來決定你的喜怒哀樂。

當你覺得你是所有快樂的滿足的來源,那麼,你就是那個時時處於快樂天堂領悟的人,你決定你自己的一切。

不可能有人可以真正FULL TIME快乐的啦,就算掌握了什么本事或者快乐心法都好,人天生的本性也会让你不惜福。

所以,只要多数时间是快乐,就已经很好了。
可以自我到认为自己最快乐幸福更好,何必一直找伤心的理由给自己。。。

问问自己掌握了多少的快乐泉源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