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

汤圆冷了

越来越冷了。

我还记得以前小时候,我和姐姐,妹妹,围绕在一个红色的大盘子,一起搓汤圆。
如今,我们都长大了。姐姐都不希罕什么汤圆了,更何况是跟随姐姐的妹妹。
昨天,我一个人在店楼上搓汤圆。看着外面的风景。
风景没变,变的是人。
我搓着搓着,妈妈上来陪我一起搓。

我明知故问:“为什么以前是那样,现在却这样?”
妈妈说:“因为每个人都长大了啊~”
我问:“那现在是不是我没有长大?”
妈妈说:“不会啊~你很乖啊~”

听到妈妈这样说,有点感动。

汤圆搓好了,爸爸说好吃。
我又问了爸爸那个问题。

爸爸说:“所以啊,我们要珍惜当下。”

我有所领悟。

3 条评论:

优之草 说...

桃花依旧,人面全非。。。
小时候很期待冬至,
期待一家大小搓汤圆;
长大了,懂得往外跑,
跑多了,还是发觉家里最好;
也许在未来几年我都无法在家度过冬至。。。
我觉得如果平日无法呆在家,
那最起码重大节日得呆在家,陪陪家人。。。
如果可以,每一天或每星期找一天陪家人吃饭看电视聊聊天。。。
看似如此简单的行为,
对于老人家来说,
已经很足够了。。。

fengshuicentral 说...

相信自己! 加油!

疯小孩 说...

优之草:
原来你也有些感叹之言=(

fengshuicentral:
谢谢=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