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8日星期六

那天早上

我醒来的时候,已经听到汽车的引擎声。是载妹妹上学的车子的引擎声。哦,对哦,妹妹开学了。我呢?没什么。

起身刷牙洗脸开电脑,看戏。看pokemon的movie。幼稚呵?嗯咯。

看完了。大概8点左右吧,自己骑脚车到附近的点心店吃早餐。选了最靠墙的一桌,坐了下来。

有个母亲牵着他的孩子,然后挥动他儿子的右手,到处向人家讨钱。他儿子的右手有残缺,应该是萎缩症。我前桌的那位客人掏出了10令吉。那位女士没有上前来向我讨钱。应该是不好意思吧。其实看到那样的场景,我很想告诉那位母亲:如果你到处甩动你儿子的手,然后说“看?他的右手残废了”类似的话,你只会直接性的上你儿子的心,间接性的让你的儿子觉得自己是废人。

一个老人扛不起瓦斯桶,变斜面滚动瓦斯桶。旁人笑了。笑他真的老了。老人自嘲说他以前年轻时可以扛两桶,听好,是用扛的。接着,便有更多人喷酸话。其实我心里很想帮老人说话。“难道你们就不会老吗?”就这么简单一句话。当然,我很理智。

早晨的风真的很凉爽。我有多就没感受到这感觉了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