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

《山楂树之恋》

让我说个故事好吗?

从前,有一对农村男女相爱,最后男生得绝症死去了。最后……哭。

故事结束。

《山楂树之恋》(导演:张艺谋)的故事就是这么的简单。老实说,报纸上的电影介绍这部戏时,觉得内容很空洞,但是发现导演竟是张艺谋,就有打算去上网看看(PPS万岁!)。这部电影被归类为文艺爱情片,但里面有却参有些政治。

看了五分钟,第一个感觉就是“其实他们的中国呛也没有想象中难说出口。”,然后自己在电脑面前跟着对白说起话“儿”来了XD 接下去看吧。

“我妈妈说还没有25岁不能谈恋爱……”
“那我就等到你25岁啊!”
“那如果我25岁了也不行呢?”
“那我就等你一辈子吧!”

然后,然后……然后怎样?就抱在一起咯~

刚开始觉得这男生说话轻浮,正如静秋(女主角名称,原名:周冬雨)的妈妈所说的,类似是:越容易开口说出来的话越是难实现。这是男人的毛病。

过后呢,男生做出了一些令我惊讶的事情。突然觉得男主角真的是个把妹高手。
之后叻,女生也做出了一些令我惊讶的事情。突然觉得怎么乡村女生傻呆呆这么容易就被追了。
最后啊,突然杀出一个白血病(Leukemia),然后女生在病床前哭哭哭。那时候有点感动了。真的是最后了,男生的病床盖贴着他们的合照。那时候,我心酸了。看?说中了。劈口吐出的话不能百分百相信。“等”。人都过世了,女的还没25叻。= =


女主角就是她。她很清纯,虽然软弱,但却吃得了苦;虽然文静,但却会坚决自己的立场,甚至是叛逆。比许多虚伪的女生好很多。第一眼看她不会觉得她美。但是慢慢地,却改观了。

她的单纯程度:男生和女生睡在同一张床上——会怀孕。

总结一下:

说这部戏煽情也不太煽情,但说纯爱也不太简单。这毕竟是一部由小说登上荧幕的电影,但也不像Twilight精彩刺激多剧情,但却是有一种简单,美 的感觉。可能是因为我只看了一次,还没完全了解对白的细节,所以得到的感想就只有这样。但在戏里,我听得出一些一语双关的对话。尤其是男的问那女的:“你明白吗?”,感觉上好像是在问观众。“我明白了。”我说。

*p/s:
我喜欢“静秋”和“冬雨”这俩名字= )

2 条评论:

mewie 说...

第一次看到酱单纯的女子,很想去巴醒她~>.<
那个男的是极端份子...你自己慢想...
虽然不懂你的高手是指哪个,不过他那种程度只能骗没见过世面的女孩罢了>.<
哈哈!我坏下~

Shu Hui 说...

这戏我打算明天看呢~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