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9日星期六

重回现场

今天是甲州诗歌朗诵比赛。

我穿着校衣校裤,林莉莉老师说:“很怀念你这样穿的样子。”其实我也怀念,但我不想重来。

其实之前林老师在我回家途中(那时给他们比赛前的练习),我有向老师提到一个非常不可思议的情况。就是关于公教两个代表的比赛结果。没想到,这个结果竟然实现了。真的是不可思议。可是发生后,想了想,也不是说非常不可思议。因为运气也是比赛的实力之一。

文辉进入了决赛,得了季军。我以为是两位独朗代表都会进入决赛的。

但这也算是可喜可贺,毕竟文辉是我教出来的XD
还有一件事很奇妙,《绿叶之歌》竟然是冠军题目(在团体朗诵)。是啊,或许那诗歌就是比较适合团体朗诵呈现。

今天的我是以旁观者的身份来观赛,感觉怪怪的。(也不是完全旁观,因为有份上台呈现半首《传薪之手》)看见了许多熟悉的面孔。有些去年的团体朗诵参赛者,今天是单枪匹马上阵了。还看到许多“退休人士”,如:Miss Lee ying Jie,和那位来自育民中学的陌生却又熟悉的朋友X)

坐在那里呆着看参赛者,他们紧张的神情,慌张的模样,突然有种“哈,好像那年的我”的感觉。

好了,比赛成绩公布了。

自己思考了一下,对,裁判果然是主观的。应该说每个人的思想不一样。因为我看好的那位参赛者只拿了殿军。但我看见她领奖的时候竟然是很开心的。是她自己不知道自己的实力,还是她觉得殿军已经很不错了?换做是某人,早就带着黑脸上台领奖了。我。

去办公室。Pn.See对我说谢谢。我说不客气。

之后呢,去吃pizza hut。庆祝Wei Yuen的生日。

回到家,躺在床上,才想起那三个小冬瓜从我教他们到现在,没有对我说过一句“谢谢”。我很伤心。文辉,有。但是是我主动去跟他讨的。很没面子吧?是啊,我也这么觉得=( 好了,我答应你们(校方)的事情(序幕诗+训练参赛者)都已经做好了,都拿奖了,功德圆满。 终于可以休息了=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