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

阿脑啊,不要这样好不好?

是这样的。理科班有读过关于nerveimpulsessensoryorganstimulusrespond一大堆的东西。我现在发现了一点是,当我们的神经线受到了信息,第一时间就是传去了大脑,而大脑会很好客的无条件欢迎,然后才慢慢分析、思考、选择留着或忘了。没得选择拒绝或接受。(请不要用专业的知识来推翻,因为这不是论文)

你们明白我在说什么的吗?=.=
大脑只能在完全吸收信息后,才能去以理智去处理这些信息。

举个例子吧。我很讨厌A君。
但当我和A君聊天时,我不能控制耳朵大脑,让它们不去听或去想A君说的话。话还是会听进去的,要不要把话留着才是第二时间的事。
所以说,
一对夫妻吵架时,妻子掩着耳说:“我不想听我不想听!!”的时候,
一位叛逆少年在妈妈的唠叨下,闭上眼睛听妈妈碎碎念,然后说:“我刚才没注意你在说什么”的时候,
妻子和儿子是愚蠢的。他们只是在自欺欺人,因为他们根本是有把话听进去的。

让我再举个例子好吗?
有个人,他常说“我不会太在意R说的话”、“由于L说我的话是不好的,所以我忘得一干二净了”……语毕,那些他嘴巴说的“不在意”和“不好的话”就会即刻浮现。大脑自然反应分析得有条有理,但最后却苦了自己。因为他没忘了。不是他不要忘了,而是他没办法忘了。他很努力的去当一个不在意别人话语中的角色,但就是一次次的失败。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办。或许他会被自己逼疯了。他相信(担心)会有这么一天。

到时候他就变成名符其实的疯小孩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