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

少了那碗laksa

我不知道那茶餐食是什么名堂,但是我也算是哪里的熟客。

那里不算小,但就只有两个摊子。而这两个都足以让不小空间装满了客人。

那茶餐食给我的回忆蛮多的。大概从年前就自己骑脚踏车来打包或叫东西吃。如果是打包,通常是吃鸡饭;坐下来吃的话,是laksa/云吞面+咖啡/milo+报纸。感觉上很阿伯(ah pek)。那一段时间,有人把我称为“laksa代言人”,因为他每次问我早餐吃什么的时候,我总说“吃laksa”。那茶餐食给我的回忆,是美好的。

之后呢,常常找人吵架的爸爸,和卖laksa的老板吵起架来了,有一段时间被禁止不去光顾那间茶餐食。当然,我还是照样去了。因为觉得吵架的原因太无聊了。老板和老板娘依然对我很好,常问候姐姐,妹妹过得如何,功课还应付得来吗,类似的关心。虽然是老掉牙,但是存有温馨。

有一次去打包鸡饭,发现laksa档没开,一问之下才知道laksa摊的老板娘逝世了。

今天再去光顾那间茶餐食,帮忙老板的是老板娘的女儿。想点laksa,老板女儿告诉我他们不卖laksa了。只好点云吞面来吃。

没关系,我还记得那碗热腾腾的laksa的香味,sambal的辣味。那会是全马六甲最好吃的laksa的味道。我不会忘记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