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

凌晨4点钟,很吵。

今天的心情很奇怪。

话说回来,我好久没写部落格了。

今天(严格来说是昨天)参加了Melody & Chlorophyll 的决赛,很开心得到了两个奖项,分别是《独唱亚军》和《最佳作曲奖》。

老实说,独唱留了些遗憾,因为觉得自己输是输在状态(朋友说的),也或许舞台经验不够(抱着吉他上台的舞台经验)。

今年参加了三项,高兴的是,三项都入围了。

先说独唱。

张惠妹——《人质》。
这首歌不知道你们听过吗。没听过的,去听听看原唱和韦礼安的版本。一开始时觉得,进了初赛,决赛乱乱玩就好。可是没想到越玩越认真,紧张了,怕了。在台上按着吉他板上的第一个和弦,自己竟然看到手指在颤抖......就这样抖到唱完为止。个人觉得弹错了很多,连评审也叫我在吉他方面留意一下。可以为自己找个借口吗?我才认识吉他一年多。可是我更想说的是:这首歌我真的很熟了,我输在紧张。亚军,还好吧。

合唱......
光良&曹格——《少年》
一个乱来,一个忘词。其实也没抱很大期望,因为自己错了...
态度很重要。才练过两遍(第二遍是在比赛当天)就上台,不是我想要的。但是,我也只能选择接受。

Chlorophyll创作赛——《陪你走好每一天》
歌词很早很很早爸爸就交就给我了。只是一只懒惰没作曲。直到决赛的前两个星期前编了出来。那时候是补完习,回到家很累,又想到比赛便拿起吉他凭着感觉乱放和弦编出来的。匆匆忙忙找了凯旋和欣慧助阵。想走特别曲风(中国风)路线。因为自己觉得这首歌的编曲很柔(歌词不允许我让旋律有太大的起伏),所以只能以独特的表演方式引起瞩目,拿分。好,就这么决定了。拿了demo给凯旋和欣慧听。结果很失望地说,欣慧(婉转地)说不喜欢那编曲,说要换掉整个曲,我真的很伤心。也可怜凯旋,帮他编好二胡的简谱了,却遭婉拒。我坚持,不换。她退出。嗯......两个人真的太单调了,临时临刻找来了Jeremy帮忙打鼓。原本不太想,因为他很忙。明知他很忙却还找他帮忙,实在有点不好意思。可是最后还是叫了。趁着最后一星期,我们拼命练习。期间虽然发生很多争执,但最后还是走过去了。凯旋,其实这是我不想组band的原因。但以后的事很难说(这么说也是给自己一条后路)。最后啊,上了台,表演,讲评。编曲不错,但整体有点闷,找笛子加入是明智之举。大概是这样吧。哦,对,还有,我很凶=-=(死评审)。在这里,我是真心诚意地想谢谢Jeremy和凯旋,因为他们真的帮了我很多。拿了最佳作曲奖,是创作路途中很好的起跑点。=)

老实说,今年的这比赛水准蛮低的。宣传不够。五音不全的都进决赛,那我的亚军拿到太没价值了(这么说好像有点串,但是真的)。总觉得很不好意思,给不到别人我想要给他们的感觉、印象、实力。

不想说比赛的事了。

之后去吃东西然后看戏接下来上网。

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好像和另一个男生有暧昧关系,心如刀割。(或许他们已经开始了)我第一步就走错了,好像白痴。对,我就是白痴一个。面对我只想做朋友的女生,话可以很多;但面对我喜欢的你,我词穷。感觉上,我和她是没什么可能的。但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。是应该选择不再去喜欢她,还是继续喜欢她?虽然选择前者,心,或许会比较好过,但是我不知道我应不应该这么做(还是我做不到?)。恨自己太容易爱上一个人,疯狂爱上后有自虐。白痴!

有谁能教教我吗?


×读者:我想说......这帖子有些不该说出去的资料,请你别说,或告诉别人。说之前,请为我考量......我很胆小。但我不知道我该把话说在哪里(其实我想把话说在这里)。

谢谢配合。

3 条评论:

ƒörèvër HL 说...

首先要恭喜你哦!然后,我觉得你很厉害耶!音乐天分很强!又会唱歌又会作曲,羡慕死我了!!!!我学琴学那么久都没有作曲过。><

另外,我也曾经看过自己喜欢的人和自己的朋友拍拖的情形,心如刀割。呵呵


蕾蕾~

疯小孩 说...

其实我没你想象中那么厉害....你也可以试试看啊~我相信你也可以的=)

心如刀割还可以"呵呵",真洒脱XD

ƒörèvër HL 说...

因为那是以前的事了。呵呵呵
=)


蕾蕾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