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4日星期五

除夕2011

我知道发了这帖子以后,又是2点睡。

妈妈真是够勤劳,除夕还开工。我也一起去了。

直接进入重点:

一项相叠起来的柑,倒下了〉〉压倒脚踏车,脚踏车倒了〉〉到了的脚踏车压着门,门打不开了。

遇上这难题,我们只好从后门进了。后门的锁头生锈了(有十多年没去碰了),原本打算爬楼梯从屋顶进去,但是担心跌到见红(新年了叻~),所以还是决定把锁头给解决掉。和爸爸请来的员工(他才是正牌的==)一起动用了锯子,钳子,终于把锁头“咬”断了~之后爬上一个十多年未有足迹留下的卷形阶梯,一步步上楼去。哇,有很多攀爬性的植物挡着,枯萎了。

之后是楼上的一个木门。没办法了,我们使用了蛮力和暴力。成功!在木门惨遭破坏时,我的心很痛。毕竟它是我这老家的一份子……过后我们把柑拾上来,把脚踏车扶起来,把门打开来……






呼~~

还没完。我们刚了新木门上楼,装上去。锁头也换新了。

回到家,已经晚上了。那餐团圆饭的感觉好像只维持了一阵子。或许是我们还没经历多少分离,所以还不懂得充分体会那份团圆的心情吧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