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4日星期六

一个人

整个人很干。

就是:
嘴唇干了,水就在电脑桌上,却没有拎起那杯子的力气。
心情很坏,充满阳光的早上,却一直重复听着《我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》。

那时候,妈妈说,我是她孩子之中最替她节省开销的一个。听起来没什么大不了,但我就是很高兴。过去的一个月里,看到妈妈一直为我的matriculation烦,一直打电话,叫我寄信什么的。看到他这样,我很惭愧。但我的惭愧阻止不了她的用心。结果,0030告诉了我老老实实读中六去。平时10点就睡觉的妈妈,为了知道成绩陪我等到12点。知道成绩后,她一直问我还有没有方法上诉,我说没有(其实是有)。妈妈很紧张。我躺在妈妈的膝盖上,告诉她:够了,不要再做这些有的没的了。看到她一直烦这东西我心里很内疚。

我在想,我是应该让妈妈安心的,不是吗?妈,就让我读中六吧。

通常会把一些自己领悟的道理写在status上,目的不是为了那些“like”,而是要让自己记得自己学到的,自己告诉自己的。但是我发现我写了一个实行度很难的status:我一个人来到这世界,也会一个人离开这世界。孤独并不可怕,陪伴只是点缀” 真的能做到吗?我问我自己。人毕竟是感情动物,是群体动物。没有了家人/朋友/伴侣的人要活下去,不容易。所以才有这么多人跑去自杀(当然,那些人的眼里只有情侣)。我真的能一个人吗?不是能不能的问题,而是需要去练习自己习惯一个人,把周围的人事物都视为可有可无的。很难吧?是啊,我也这么觉得。要开始练习一个人了,这样失去了才不会那么痛苦。

这些,我是在今年18岁生日领悟的。因为,所谓的朋友,还是让我一个人度过自己的生日。


刷牙耍了两次,却觉得自己还有口臭。是心理问题吗?我去刷第三次。

4 条评论:

Jen 说...

还好吗?大概还在很烦的状态吧?
不管什么事,先停下来,
感觉一些好的、自己喜欢的东西
心情舒服一些后,做决定也会更理智一些
加油:)

疯小孩 说...

不好。非常不好=(

其实我没有决定的权利了,因为只剩下一个选择。
但心理上是有的吧,选择去拼命告诉自己“中六不难,中六不错”。

谢谢你=D

Shu Hui 说...

其實你是可以上訴的,自己來,不用媽媽操心。如果你這樣媽媽不是更擔心嗎?

這首歌我也是一直重複著。一個人,仔細地想,其實也是一種自由。沒有人沒有孤單的時候,我們需要去適應。

加油啦。

疯小孩 说...

我今天把信寄上去了=)

对啊,享受一个人,然后乐在其中。孤单只是不够果断,对吗?虽然有人陪伴是比较好的:(


我就尽力吧^-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