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

最佳损友

其实今天的现在,我是应该写一些关于羽球进入四强的故事。不是。我要写你。

我有个朋友,叫我去看《最佳损友》这首歌的MV。陈奕讯的一首歌。那时候我只是去听听这首歌,并没有去注意歌词,或许是我的粤语不太好吧,听没清楚。

刚刚,在FB有看到这首歌的MV,只是不是在你的Profile上。我没去play来看,只是重新听听这首歌。[酷我]真好,还附送歌词。我想如果不是因为这个软件,我不会去注意这首歌的歌词。我看到了,也明白了。如你形容过的,我是一个很blur的人。对啊,blur到直到现在我才明白,为什么你要我去看那首歌的MV,而不是直接去听那首歌。MV中的画面,并没有你想要告诉我的什么。那时候,你知道我没有[酷我]这中国货,所以叫我去看MV。我真的blur,到现在才知道,MV里的歌词,才是你要我看到的。

原本想把歌词copy进来,但,还是不需要吧。就算我放上来了,也不会有人去仔细了解陈伟文的用心。

我想在这里分享姐姐告诉过我的一句话:“朋友是拿来利用的。”
那时候我才是个初中生,听了姐姐这句话,简直是发飚了。“利用?用来利用什么?”
“课业”我姐姐说。

我愣住了。我姐姐原来是这样的人。她考试成绩多优育又如何?她是模范生又如何?她第一名又如何?她的形象在那时,就已经毁了。之后,我被朋友出卖,被朋友推翻,被朋友对付……我想注重的,不是“出卖、推翻、对付”,而是“被朋友”。这才是最令人绞心的,不是吗?之后的之后,我又认识了朋友。我总觉得我的朋友都很胆小,总是怕得罪X,得罪Y和Z,或是M,N,O。这是他们看到我被欺压的时候,却不出来帮助的原因。噢?是的。那为什么你称呼我为“朋友”?或许这是一种交易。我们从各自身上得到了欢笑声。我们都很快乐。我想你也是这么觉得。但是,应该只剩下我不知道,一个叫真相的东西。

朋友,没有定义,不是比喻,不是形容。朋友……就像瞎子摸象。你能说瞎子们形容的大象是错误的吗?这世上,在这词汇的定义里,我们都是瞎子。永远不会有人猜得透,朋友到底是个什么东西。因此,它是如此的奥妙。

你说,朋友只是生活的一部分,还有亲情和爱情;我说,不好意思,这些不在今天的讨论范围之内。

好了,回来《最佳损友》这里。
在这里,我想对你说声对不起。可能你会觉得我肤浅,但,不是的。我是诚恳的。只是文字是有限制的。你当然也可以说我不够墨水。对不起,我熄灭了你的感性。到现在,你离开了,不知道几时还会回来。慰问你时,却发现轮到你熄灭我的感性。一人一次,一比一,扯平,好吗?我玩不下第三盘了。

我还记得以前写过一篇关于……攀山冒险家的故事。49个跟踪者的其中一个,是否还记得我在说的是哪一篇?我想你们都忘了吧,或者根本没去留意。

我和你的际遇,是在第几座山呢?


“为何旧知己 在最后 变不到老友
不知你又有没有 挂念这旧友
或者自己 早就想通透
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亲的某某
总好于 那日我 没有
没有 遇过 某某”


仔细看看这几行字。我知道我的歌声不好,你也每天说我的歌声简直是kanasai。但是,有机会的话,我想亲口唱给你听,这一段。就这一段,让我吧,我不会走音了=P 我只想告诉你,我不后悔曾经拥有你这位最佳损友=D

到最后,我们都是开心的,对吧?

2 条评论:

Zhen Huan @ YChen 说...

我我我

疯小孩 说...

从你的profile看到那MV~谢谢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