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4日星期日

良心档子

我说的是mamak档。

刚刚才去那里打包。我叫了几片roti canai就顺便拿些糕点,在打包好之前吃。选了3粒糕点,问老板娘多少钱,她说5毛。很便宜吧?我要付钱时,她说先吃吧,吃完了再算。很好吃,因为刚炸上来的。

在那里吃东西,没有人会理你吃相坐相多难看,只要不要打扰到我吃的过程就一切ok。如果找不到位子坐,找一个空椅子和别人share桌子即可。不需要问“boleh duduk sama tak?”,因为这里不是餐馆,太有礼貌反而而显得做作。

吃着等着,总会有服侍员来问“点东西了没”“要不要喝水”。每一次他们来问,我都会说“不,謝了”。但第二次....我都会因不好意思而叫了一杯teh ais limau =( 我想,那些问你的人,不是为了达到这个效果而问的。他们只是在担心你会想“怎么没有人问我要不要order水”。我会这么觉得是因为,那些人的脸孔都很诚恳,当你说“不要”之后,他们不会摆臭脸给你看,反而觉得不好意思打扰到你吃东西,说“oh..okok..” 满脸胡子的表情,其实带有点羞涩。XD

当你在那里吃完东西之后,准备付账,老板只会问你你吃了什么,然后按按计算机,告诉你是多少钱。从以前到现在,我好想没吃超过5令吉。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,如果我没告诉他我吃了5毛钱的糕点和teh ais limau,他是不会算进去的。所以我才说,那是良心档子:凭你良心付钱的档子。

曾经有人告诉我,印度人是比较粗鲁的。我觉得应该说,只是神经线比较大条吧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看得出来你很喜欢mamak~><

疯小孩 说...

呵呵~经济wat~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