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

The Doubt

虽然说很多选秀节目都只是为了赚钱,为了收视,但不能否认,这些节目都成功将一些平民变成了大歌星。《超级星光大道》这节目,我只关注第一届。

自从杨宗纬弃权之后,林宥嘉得到的那冠军头衔一直被质疑。某网民说,每一场比赛的分数和结果、裁判、讲评,都在主办当局和电视台控制之下。我蛮相信这点的。有时候翻开报纸,看见一些报道说网民说的什么时,都会让我觉得很不现实。互联网就像一个垃圾桶,而乱评的网民就像制造垃圾的人。发言嘛,顶多是被反驳,最多关了电脑就一了百了。但是他们没想过,他们那些口之心快,不吐不快的言论,吐了出来上了可以伤害一个人的心,可以打击了一个人的信心,很久很久……但不到几天,网民或许就已经忘了自己曾经在键盘上敲了什么键。

从林宥嘉的角度想想吧……

我觉得……他曾经怀疑过自己,总觉得这冠军头衔是主办当局买给他的,不真正属于他的。但之后,他还是照样出了专辑,继续努力的唱。因为他知道,还是有人承认他,承认冠军得手是实至名归。所以,他为喜欢他的人而唱。可能他知道,音乐是很主观,很抽象的东西吧。做自己不是件容易的事。尽管说出来的时候是很有风的(但这种风已经不吹了)。有时候不是为了耍性格,而是没别的办法了,因情势所逼。但这总比说出来的那种好。

我喜欢林宥嘉的歌。虽然不是全部。

其实这话题已经是过期了。但旧题重谈是因为有感而发、也或许是我想太多了。但是不是冠军不重要,因为某些人,总会在某些人的眼中是冠军。

2 条评论:

lzero 说...

永遠支持你~~~^^

疯小孩 说...

谢谢……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