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

初二

去外婆家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今年的新年中的气氛,被一些哀气感染。
有时候会觉得老人家很固执,但我却被他们的固执有所感动。
叔叔们把外婆杠走的方式很特别,显得高贵,却有点怪怪的。目送阿麽下楼梯离开。你知道古代人做的轿子吗?就是这样。

说说她老公——外公。

我很喜欢外公。超喜欢的。以前小时候,他每一次新年问我的第一个问题都是:“洲,钱够用吗?”XD 虽然每次都说“够用,我够用。”但是每一次他都还是会给我RM1的金墩子(金色的RM1 syilling,你们还记得吗?)。我最喜欢他的笑容。每一次见到他,他都是微笑地笑“呵呵呵~”除了一次。就那一次看见他失去笑容的样子,很伤心。

每年的初二都去那里吃火锅,但是今年多加了室内超小型BBQ~

好像只能和表哥聊得来,其他的都好像熟悉的陌生人=(
其实很想把他们每个人的脸拍下来,然后把他们的名字以及和他们的关系rename成照片的name,新年的时候拿出来复习一遍!xP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