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5日星期日

朋友

学校的阅读处是辩论队练习的老地方。今早看了成伟的missed call,以为自己睡迟了,便匆匆叫了爸爸从店载我去学校。到了那里,人影没半只。联络不到所有人,还在怀疑今天是不是愚人节。终于成功联络到龙伟,他说今天没练习。说完成伟的信息传来说取消。

又叫了爸爸从店跑多一趟来载我回家。不是第一次了。爸爸到我面前,熄了引擎,开始搬出历史:

1)A叫我帮B看顾他的书包和吉他,说B很快就回来。等了20分钟,我知道爸爸已经在学校等我10分钟了。但我总不能把B的东西留下,跑人。所以只好苦等B回来。上了车,和爸爸吵了起来。他说:“为什么你这么听话?他叫你去吃大便你会去吗?人家就是看你傻傻才利用你!让你和你的老爸在这里等!你知道店里面还有车吗?(我爸从事汽车行)”

2)和朋友参加《音乐星座》的合唱。当天问了拿表格给我的朋友,才知道,通知他时间的朋友(赛会委员)弄错了时间。不是他的错。我们参赛资格就被当没到场而弃赛。晚上,那位委员打了电话给我,说对不起。我原谅你,表面上。虽然我的唱伴原谅了我,但我还是放不下。毕竟他为了这比赛来我家练习两次。不知道下次他爸妈会不会允许我们合作了。我爸知道了,又把我臭骂一顿:“你为什么这么去相信他?你那朋友只是在害你!!”

历史温习完毕。

他问我:“为什么我的孩子每次被朋友耍得团团转?为什么我孩子这么相信他的朋友?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孩子?”我无言。

到了家门口,我下了摩托,对他说:“爸,对不起。”

他回我说:“下星期的辩论练习表去,我不会载你了,要去你自己去。你说你下KL,然后把手机关上。”我不能怪谁,因为他们都没有错。

怪谁呢?
怪自己。
怪什么?
怪自己衰,遇上了这么多巧合。

我是人,不是神。我没有佛祖办伟大地宽恕每一个人,虽然我知道不是他们的错。可能,我把爸爸的话听进去了吧……

做功课到一半,一位好朋友传给我简讯,说他很伤心,叫我和他聊心事。我很开心,因为他这么做,代表他相信我。相信我是一个很好的聆听者,能为他保密,分担。谢谢你,我6年交情的好朋友,希望你的心情能够恢复,坚强地站起来,去睡吧!

5 条评论:

Rinn Lee 说...

嘿嘿~我是可信的一位~遇到我你走运了,哈哈哈!(不要脸)

我也是很厉害守秘,我帮一个朋友守秘三年多了,哇哈哈!

Rinn Lee 说...

沒有特意害你。沒有利用你。

=.=是你太好心了吧。如果我看書包,媽媽到了一定跑人(壞人下)。XD

如果我比賽,我一定會到處確認時間的!!你和唱伴夠力下咯!應該要確認多多次先嘛=.=可憐你們下。

就當吸取經驗咯。下次小心點,哇哈哈!可以避免的~


p/s:你爸爸好像很兇=.=

mewie 说...

下次小心点~~~偶尔做下坏人!哈哈!表管他书包。==(我在教坏人)

疯小孩 说...

王子:
蛮表脸的……哈哈!讲笑啦!
帮朋友守了三年,三年后就爆出来。呵呵呵……

教训是会吸取的,谢谢。
我爸?时凶时仁吧……哈哈。

神经猫:
教坏小孩的猫。(!!-_-)吉他不便宜啊……

mewie 说...

你几好人下!我几坏人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