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

甲州中学生国会式辩论比赛

当了两年候补,在台下都感受到压力。

今年的今天,我上场了。

辩题:降低个人所得税有助于刺激国家经济(最恨经济课题!)
赛场:圣母女中(就在我校隔壁)
时间:2pm~4pm(被延迟10分钟)

一星期准备。

和学哥们(明耀、国恒、锦葵、Herman)讨论,想到脑爆。这个辩题,让我了解到什么是个人所得税,国家经济等等。

学哥抛了几个问题让我们头痛。
1)刺激多少才算刺激?
2)降低个人所得税的衡量标准是什么?
3)助于。帮助几多才算帮助?

之前和圣母女中辩论队来场友谊赛。谢谢滢洁的打气简讯。对不起,忘记了我答应的10分钟。
我们抽到了反对党,慢慢了解了正方的打法。友谊赛不分输赢,但是学哥说我们打到太乱来。有什么就shoot(我们的惯用字眼,哈哈!),很危险。那场比赛后,我问成伟,觉得能不能够赢我们的对手——华中。他说:“打就是了。”我很没信心,但也觉得他的话没错,打就是了。

今天到了圣母,抽到了反方。在闭关前和圣母辩手擦肩而过,说了很小声的:“加油。”以为她们没听到,没想到她们也说:“噢,加油。”化解了之前的恩怨。闭关了一小时讨论,叫队友拼命打岔我,让我反驳(我是首相)。有趣事件:最后十分钟,我们要去上厕所。在一间女校,四个男生走在走廊上,难免会被看成外星人了。 议长 & 计时员~~看看白板:今天的辩题 + 公教中学 对垒 华文中学 !!!!

执政党阵容——左起:第二议员(刘龙伟)、第一议员(谭成伟)、首相(郑松洲)
___________________首相陈词了……哈哈哈!!
_______________龙伟和成伟商讨计划……我准备反驳……_________________尊贵的反对党党员~华中辩手!!

*p/s:不是我不要放别人的,是因为没拍到其他人了,拍到的只有这些。

首相陈词。我用声量来掩饰自己的紧张,蛮满意自己的表现~呵呵~
我们死死追着华中打(表给华中看到,XD),打岔打岔打岔!!两位学哥坐在观众席笑,我们暗笑。首相(我啦!)做总结陈词,因为紧张跳针几下。明耀说我的总结shoot错,应该用“酸”的,而不是直接性(不满意,有点失望)。但是国会还是通过今天的动议!(我们胜出了。耶~)

裁判叫我们辩手来个小检讨。很开心,裁判说我好在打岔。哈!锦葵偷偷告诉我:“全场你最大声,最凶。”我不知道是褒义或贬义。我想是中性词。在学校拍照,很开心,有机会会放上来~我们接下来会有两星期时间准备。又是经济课题!疯了!!还不知道下一场对谁,要看育明和圣母谁胜出。 炫俊的一句:“坐亚望冠。”炸到我了。

王子:谢谢你的简讯,感谢!还以为你会忘记…真孝顺!(帮我烫衣,哈哈!)
神经猫:谢谢你在部落和MSN的加油!!
妹:谢谢你的加油!!我会努力的!!

为了让校刊在辩论队那一页,写下去年的“冠军”字眼,决赛!!我跟你拼了!!我会继续加油的,谢谢各位!!!

10 条评论:

Zhen Huan @ YChen 说...

恭喜恭喜

mewie 说...

恭喜!你懂圣母的队员有谁吗?
叫什么名?

Rinn Lee 说...

烫衣?=.="

表冷=.=哈哈。。。。。。

疯小孩 说...

赖映晨:
谢谢。

神经猫:
不知道。认得脸,不认得人,哈哈!

王子:
我就是酱冷的咯~ 呵呵~ ~

绣蓉 说...

很好。。
加油呀~~

乖乖会给mum mum噢。。
哈哈。。

P/s:还是那句,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与承诺,不然你会崩溃````

疯小孩 说...

绣蓉:
谢谢你的加油~!
我会试着去应付的……谢谢!

匿名 说...

congrats啦~呵呵^^

=phoebe=

疯小孩 说...

Phoebe:
谢谢!!(^ - ^)

匿名 说...

哇!原来你酱会辩论的。好棒哦!哈哈。不愧是我的大哥。。今天的诗歌朗诵,我输了啦。。在高中组决赛进行时,我本想祝贺你的。。哎,看你好像很忙喔。。(听电话)。。就没和你打招呼了。。哎,原谅我啦大哥!
还有还有,谢谢你的鼓励与支持,(虽然我输了)但还是谢谢你咯!!

-二妹-

疯小孩 说...

哈哈!输了,明年再来咯~你还有很多机会,我明年参加最后一年了。

昨天,我是在从手机听我诗歌伴奏的音乐,边朗诵,不是在讲电话~谢谢你的加油咯!没关系啦!有心就好,哈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