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

矛盾

今天辩论赛的了亚军。被育民中学干掉了。

老实说,我不服气。

我们打完这场战后,都很有信心获胜。过后看到水妙和孩儿,吓到下!!没想到他们会来看,孩儿还说是故意的……炸到……谢谢你们!

“国会通过今天的动议。”议长说。

对,我们是反对党。

最佳辩论员也是给他们拿下了。我 · 不 · 爽 !

跟组员到食堂吃东西。我吃不下。俊生说我的脸臭到……他认为我应该夺得最佳辩论员。但这已成定局。无论如何,阿潘,谢谢你!有一个工作人员看到我,倒了杯水给我:“喝杯水吧!”我不认识她,因此我感动。我们问了裁判输的原因。我听不懂。过后裁判说最佳辩论员得奖原因。他说,其实最佳辩论员的人选有两位。一个是育民的,一个是我。裁判分析完后,每个人散会了。

随后我问了裁判:“我有什么能够改进的地方吗?”

他告诉我:“其实在分数上你最高,但选他的原因是:他没有进步空间了,你有。
我听了很炸到。他再比喻:“你是六颗星星(辩手)里最闪耀的一颗。但是你并没有把你散发的光,传给另外两颗星星。辩论是讲究团结。虽然他分数比你低,但他和他的组员有互动,而我只是自己散发光芒。如果这是唱歌比赛的独唱,或是演讲比赛,你一定是冠军。但是,辩论赛讲究的是默契和互动。他比你有照顾到自己的组员。”他随后告诉了我四个字,成语来,还叫我去查字典,因为这是我忽略的关键。但,我忘记了。可惜。

刚上线,问了学哥国恒的评语。很开心,因为我是他心目中,两个最佳辩论员人选之一。谢谢。

好了,输了,是时候沉淀心情了。

好处:可以专注于学业了~
坏处:电脑的键盘和滑鼠不知何时会被充公了!!(其实我是借找辩论资料才能用电脑的~哈!)

突然觉得自己很矛盾。突然觉得败了也是件好事,但却不服输。

*p/s:
我是个非常好胜的人。谢谢。

10 条评论:

远尘 说...

好胜没什么不好!
下次加油吧^^

mewie 说...

哈哈!给你吓倒也是好!
再接再厉!

Rinn Lee 说...

下次加油咯~表现不错了~!

Zhen Huan @ YChen 说...

不要自我设限

Unknown 说...

Sorry ya...Yesterday cant call ya. I have told ya, in a competition, there is winner and loser.(I don't mean your team is a loser...)We have to face the obstacles in our life.
I think the judge who give ya the comments are good.Maybe is becuz u use of having a one person competition. However, i think u are the best although your team had lose the debate.
Remember, your life does not juz stop here and that's the end. U have lot's more of road to go through, the journey is long and far.
U can do better next time. Gambateh!!!

Your mei :)

疯小孩 说...

远尘:
嗯!加油!

神经猫:
会再接再厉的,下次来通知声嘛……(!!-_-)

王子:
谢谢!^^

映晨:
不明白。

妹:
thx mei~!!1st time u leave comen on my blog~~i`l kip it up!thx mei~!!

kangarooru 说...

[in skul cant type chinese]

me too...like to b winner...
anyway i also using de excuse of doing proposer to use computer..
haha^^gambateh

疯小孩 说...

哈哈!都是好胜者,也是诈骗集团的……呵呵……(^ ^)

mewie 说...

u noe wat call 'surprise'???
因为我们是神秘人!

疯小孩 说...

噢,神经猫变神秘猫了~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