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

我爱D2

一个月前,就开始为诗歌朗诵比赛练习。

这期间,我听到了:

大姐的教导,
学哥的评语,
同学的讥笑,
老师的意见,

朋友的支持……

昨天放学来个最后训练。听到国恒说:“哇,比我好。”,给了我一些些信心。老师都给了我很多意见,纠正我,让我变得更好。妈妈为了我这次的比赛付出很多。她买了新校鞋,为我担心这,担心那。早上六点就起床,准备早餐给我。

谢谢,妈。

刚过了今天的十五分钟(过十二点了),就收到了孩儿的信息。孩儿,谢谢你!!父王很感动!!(T - T)……过了四十五分钟,神经猫也线了加油简讯,很开心,谢谢你们!!!

今早让老师们等了十分钟,哈哈~不好意思~!在车上,学弟们都叫我“老大”,很有江湖味道~给了彼此加油打气,到了育明中学(主办学校)拿了号码,就到不同班去了(我拿的是D2)。我参加的是独朗(高中组),看到了雅佳美浪中学的代表——妹。两个人不同班,说好谁念完就来看谁。

到了我的班上,才知道一号参赛者没来,就直接轮二号(我)上。大衣( blazer )没穿,领带还没系好,手忙脚乱,带队老师看傻眼了……念完,老师对我举了拇指,说我朗得比昨天练习更好,让我得到了安慰。冲过去看滢洁,只赶得上看下半段。看后觉得:妹,真的是我的劲敌……

我们双方都进了决赛。她告诉我竞争很强,因为每个都很好。19间学校,和去年演讲比赛一样,竟然只有我一个男生进入决赛。怕……没想到我下台后就轮到滢洁,看她朗诵看到忘记录下来,错过了,可惜!! 下台后辜老师(博士)拍了拍我的肩,说:不错。

成绩公布了。
雅中第一,(滢洁)
育明第二,(淑惠)
公教第三。(松洲——我)

上到台领奖合照时,冠亚军都哭了,季军没什么感动。冠军哭是因为感动,亚军哭是因为失望。裁判说冠亚军的分数一样,但他们还是只能选出一个冠军。冠军,祝你在8月的全国赛发挥出最好的表现,哥支持你!(^ - ^) 至于D6的亚军,你是有实力的。我姐也看好你和滢洁是冠军。裁判说,赢必须靠 1)实力2)运气。所以,明年再加油!

____________________我和林莉莉老师
_________我的lucky number & 季军奖杯(奖杯虽小,纪念大~)
记得去年参加演讲比赛,我练了很久很久,却得了优胜奖。我很不服气,是因为我觉得我比一些人更好,但他们却拿到比我更好的成绩。我姐说,演讲、诗歌、等,朗诵类型的比赛,女生都在音色方面比男生占优势。我当时太绝望,听不进去。一出了赛场,不知道当时发什么神经,竟然把那奖杯丢进垃圾桶。爸爸帮我拾回来,告诉我,参加比赛不只要有赢的心态,还要有输的心理准备。

这次我不会在把奖杯丢进垃圾桶,因为我虽败犹荣,败给了两位名将~!明年再战,加油!

14 条评论:

mewie 说...

哈哈!不客气!
不要浪费奖杯啦!

远尘 说...

嗯,加油!
明年一定可以夺冠的!

Rinn Lee 说...

淑惠!
她以前小学时演讲第2名的咯~

丢垃圾桶?=.=
我拿到参赛证书就不懂几暗爽了,你竟然还丢掉=.="哈哈。。。

疯小孩 说...

神经猫:
那奖杯收来也没用,只会让我更气。

Or3n~远尘~:
哇……这次夺季军算满意了咯……在马六甲,好像没有男生拿过冠军……这根目标很艰难……当然,能是最好的!(^ - ^)

王子:
噢~看得出他是有底子的。

当时很不服气,到现在也是。这是我的性格吧……(有点可怕,呵呵。)

匿名 说...

已經不錯了。。日後再加油﹗

phoebe

AJ 说...

希望我是属于“朋友的支持”......

疯小孩 说...

Phoebe:
谢谢。我会继续努力的!(^ - ^)

AJ:
我不知道。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是不是。

Fyonne Mei Huan 说...

你好厉害噢!!
送上迟来得祝贺~
恭喜你呀!!

得奖不易~
这是你付出的成果哦~
我也参加过~
不过输了~
连优秀奖都得不到:(

Rinn Lee 说...

的确很可怕=.="

上次我有一个朋友撕奖状,我都被他吓到要命了=.="

kangarooru 说...

棒!
一样的心情,多多指教。
我的位于这个星期六。

直接进洲赛?恭喜。=]

mewie 说...

你很恐怖下~~~

疯小孩 说...

IEKO:
谢谢……
下次再尝试吧!我相信你行的!(^ - ^)

王子:
哇……比我凶……哈哈!看来她很了解我的感受!!

袋鼠:
哦!加油!!跳高高!哈哈!!
是全甲州的诗歌朗诵比赛。

神经猫:
呵呵……都说是疯小孩了,当然会疯疯下~哈哈!

匿名 说...

可以拿到奖已经很不错了哦~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。我从小到大,参加过很多比赛,就是从没拿到奖。这个魔咒到现在,呃~还没破过。所以我自己告诉自己,只要可以拿到一个名次,对我来说,已经是个不错的结局了......最近参加科学比赛,拿到第五名,虽然对你来说是个不好的成绩,但对我来说,是个不变的动力。你,真是个天才。要维持天才这个称号,一定要很努力,很辛苦吧~我之前被人称为天才,每次拿第一名(课业上)可是他们永远也不知道,我更本不想做天才。我宁愿做个普通的学生。。。

疯小孩 说...

啊……只能说,我会继续加油的……谢谢你!

你也是,加油~(^ - ^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