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

早安,周会之美

《纸部落——29/6/09》

今天是我妹生日。

早上迷迷糊糊地

刷牙……
换校衣……
喝麦片……
穿校鞋……
上车……
吃面包……

每一天,我妈从我睁开眼睛那一刻,就会一直唠叨到我,直到我下车为止。对,每一天。

话题是一样的。

“每次邻居载孩子去学校回来,我们才要出门!”

奇怪的是,
迟就迟,拾垃圾就拾垃圾(环保嘛~),没什么大不了。反正到学校也是要听校长老师念念念……(这是我心想的)

更奇怪的是,
面对妈的唠叨,还能保持笑容??妹,第一次看到你酱。
然后爸爸突然讲“生日快乐”,我才睡意全消。
妹,对不起……你做数学到一半都会想起我的生日日期,我却忘记了……
今天的你不想让自己伤心,面对唠叨也能笑笑应对。少见,但,这是好事。

到了学校,去食堂叫了一盘nasi lemak。突然有个中五生坐来我前面,和我一起吃nasi lemak。不懂怎样,我们突然聊起来了。他很主动地伸手:

“你好,我叫XXX。”
“我叫松洲,你好你好。”
“你是诗歌朗诵那位?”
“啊,是的是的。”

谢谢他告诉我,我给他深刻的好印象。

到了篮球场,发现没有风。人多+场地小+没风=热!
我照惯和三毛坐下来聊天。他很够力!一直讲废话!!弄到我笑到像神经的酱!!(^ - ^)
今天有警察来我们学校给讲座。三毛问话:

“如果警察问你的志愿是什么,你会怎样答?”
“Saya mahu jadi pencuri.....hehehe.....那你叻?你会怎样答?”
“Saya mahu jadi lu punya tauke! ”

我开始大笑!开始唱国歌了。我还在笑。他顶不顺了:
“喂,笑就笑啦,可是可以不要笑到酱gila吗?”

周会完毕的时候,我的脸抽筋了。

周会很无聊,但也可以很有趣。
至少不用一直面对黑板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