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

暗讽

今天下可去食堂的时候经过了篮球场。

那时,听到了两个人的谈话。就叫他们A和B吧。看得出是老大是A,B是随从。A一直骂粗话,然后B头低低,静静听。他骂什么不值得我去留意。当时我很清楚的听到A骂B一句:“你很CHEAP叻!”

好,我承认那天早上我忘了吃药——疯子精神病药。我走去A的面前,问他:“请问你多少钱?”他应该是不明白,我就再问:“我想,应该不会很贵吧。”当时我心里拼命骂自己:“你SOT啊?!人家的是你去管作莫?!!”

A静了下来,B傻掉。

三秒后,我就离开了,进了食堂。在吃东西的时候,我一直像刚才那怒气的来源。我想到了:你骂人家贱,就代表你贬低了那个人的价值。想想,如果你照镜子,对自己说出你丢出的那些话,你肯定是不好受的。骂人前,请想想轻重。

我需要改变。改掉这个kepo的习惯。因为如果我继续带着这张嘴出社会,我会得罪很多人。死得快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