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

自杀?

6/10/09

周会,学生都在篮球场上集合(我们学校以每天开周会为荣)。那天,只有几个人在礼堂里面,没晒太阳。他们都是在准备周会的一些小活动——《One Word A Day》(就是学深字的活动)。我是礼堂里的人的其中一个。哈哈!

那天我们准备好后,我和A同学在等校长讲完话之前先聊聊天。我们聊了一个最近很HOT的话题——2012。对,就是被预知为世界末日的那年(我才19岁,不想死啊!TOT)。通常文的问题都会是如下:

1)你死前的前一天想做什么?
2)你死前的3小时想做什么?
3)你死前的5分钟想做什么?
4)你死前的1分钟想做什么?

的确是很无聊的话题。可是我们聊得尽兴!

A突然告诉我:“世界末日越快越好,我等那天很久了。”他这么另类的回答令我很吃惊。
疯:作莫酱讲?
A:松洲,其实……我想自杀。
疯:哈?!表酱叻!!你表下我!!……为什么你会这么想?
A:朋友越来越自私;生活不快乐;每天读书;活在这世上没意义。
疯:(我解释了很多东西给他听,叫他别自杀,要保持乐观。)……你懂吗?
A:松洲,谢谢你。

他笑笑后,我们就没再开口说话了。

我放心了,因为他这几天有来学校(还活着)。

A是一个很善良的人。而善良的人往往都会吃亏。要活在这世上,骨子里就必须存有一丁点的“恶”来保护自己,如:怀疑别人,懂得拒绝人家。(我重新声明,只需要一丁点)如果没有的话,善良的人会在这世界上绝种。

每个人都会有低潮期。我曾经也想过自杀。可是,不要。真的。坚持走下去,你会因为你当初没自杀而感到庆幸。

5 条评论:

黑暗天使 说...

确实啦!
现在太善良的人一定吃亏的!
世界末日早来也好啦!
早来早解脱嘛!
哈哈

123 说...

樓上的,解你個大頭脫啦,如果你的業障還沒完,可能世界末日你死不去,然後全世界每人,讓你活受苦 XD

摟主不要自殺哦,你的朋友也是 :D

疯小孩 说...

黑暗天使:
你需要冷静…乐观面对生活…
领悟才是解脱,不是死。

绣蓉 说...

就像《2012》里演的,就算遇到了大灾难也不会放弃自己的生命,努力的保留它~

生命就是那么的重要~

疯小孩 说...

对^ 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