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

公教中学新春庆典

这次的新春庆典,我的满意度:70%

被扣的三十分:
音响组不配合 ——10%
音乐学会的会员太乱来 ——10%
观众的本性 ——10%

这次的庆典,只有十一天的时间来让我们准备。

这十一天里,面临的问题还挺多的:
1)相声稿被校长拒绝,说没新年气氛。
2)老师要求音乐学会与华文学会合并参与大合唱。
3)时辰表一直没到手。
4)司仪稿没头绪。
5)临时增加节目。
6)Risalah 还没做。

这时我真得疯了。第一次接棒子,就发生这么多事情。

怎样应付不说了,谈谈新春的前一天(彩排)。

自己的司仪稿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了,当天大合唱的团员还是不给与合作,每次练习来的只有5~6个人,这叫大合唱???名单20人,来的只有四分一!算了,出席率就不说了。歌词没背好,不去复印或跟朋友借来抄,彩排时还可以在台上玩。

台上的人在做什么,台下的人一眼就可以看透,不管你躲到多后面。我想告诉一些人,这里不是《超级星光大道》,也不是《超级偶像》,要独领风骚不要在这时候!有的夸张到拔掉mic stand 的麦克风独唱,有的躲在第二排玩耍。最令我失望的,其中两个在第二排闹场的,竟然是我亲自选上台的。明明答应我会认真去唱,结果两个竟然乱喊!乱唱!打来打去,你还小啊?有这么幼稚吗??

因为这样,音乐中断了,我被骂了。

骂什么?骂我为什么没有把这些大合唱的人练好,带歌词上台,还有人在玩耍!
骂什么?骂我为什么不把歌 convert 进 karaoke 版本。
骂什么?骂司仪为什么这么慢接麦克风。

就这样,我被骂了。

-当时问他可不可以播歌,教唱。他点头说可以。当我被骂为什么没练好合唱团时,他静静看。而我,帮他被了个黑锅。
-去年播歌都没有要求把歌convert去karaoke版,都顺利,没问题。为什么不满意要到今天才讲?
-不是司仪不要拿麦克风,是麦克风被刚才的相声彩排拿去用了,工作人员不知道有司仪这东西,就把麦克风搬走了。

当然,骂我的不是华文学会顾问老师,是美术学会的负责老师。老师,我是该骂的,你骂吧。是我没把这问题解决。是,是我的错,你骂吧!!

对不起我的朋友,明明说好过了就别提了,但是我吞不下,反胃,所以呕出来了。

今天(星期五),我不理了。借了图书馆,就和炫俊(司仪拍档)对稿。庆典开始了,我只敢看前一排的嘉宾和老师,因为我知道观众只会给我冷眼,不听我说话。很庆幸的,当我一开口说话:“欢迎大家出席2009年牛年己丑年的新春庆典……”嘉宾和老师们都给我了我满意的微笑。那时,我不再紧张了,反而很想讲下去。谢谢你们。

(*p/s:有些司仪都很用心地去写稿,身为观众的,应用心听,以表尊敬。哈。)

节目一一进行。每个节目都赢得掌声,尤其是相声。日启,俊凯,谢谢你们为华文学会的付出。只有你们会来问我意见,要求我留下来陪你们练习,纠正你们,全力以赴把相声表演好。你们是华文学会的新星,有前途。其实每年的司仪都得更新换人,这次是因为时间不足才让我再次当司仪,因为有经验,不会乱,剩下很多麻烦。谢谢华学顾问老师,提议我再次上台。

明年,我锁定你们两个。你们都有华文底子,也有上台经验,不怕。明年换我坐着看你们演出了。当司仪是一种乐趣,要珍惜机会。加油咯!

节目来到了大合唱环节。出现意外事件是预料中的事。这时是看司仪的临场表现了!超紧张!!!好才我和炫俊都没乱,而且他还说了一句很炸到的话,让观众鼓掌(当然有加些“boo”声)!!!我自己说的一句话,我自己也被炸到!哈哈!!所以说当司仪很好玩的!够刺激!!考验反应!!

但是……

意外事件就是音响组的不合作……虽然说是逆转了冷场的场面,但是这太冒险了……最好不要发生,太考验司仪的心跳了……

放学了,我在门口等爸。突然一个我不认识的人经过,他认得我,也说了些鼓励的话。当时太感动了,一个陌生人(虽然是同校)主动上前的鼓励,让我high到很想冲上前抱紧他!!(当然没这么做……只是一直说谢谢……)陌生人!谢谢你!!

给老师们的话:我做到最好了,谢谢。
给观众的话:谢谢你们的“boo”声,这证明了你们有在听我们说话,而且这正是我们要的反应!

* ~ 公交中学新春联欢会圆满结束!! ~ *



谢谢

4 条评论:

mewie 说...

哈哈!你很开心哦!
其实你们开会时可以放纪律。。。
恭喜你哦!!!

Sherman 成暐 说...

没有看到我的名字....T-T

okok , 照片在我这,完全可以当选2009年马六甲中学新春最佳工委合照 , 哇咔咔...

疯小孩 说...

神经猫:
当然开心~而且满意!恭喜恭喜!

Sherman:
你的名字会出现的,
“慢慢来,冷静……吸……呼……吸……呼……”
哈哈哈哈!

当然,有个螃蟹当摄影师,那里拍不出好照来呢?哈哈!(谢谢你!)

mewie 说...

螃蟹~=.=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