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

农历新年:初一!GO!

初一:
每年的这一天,当然是回乡过年。我的家乡?柔佛——麻坡 咯……

早上起身,穿新衣,自拍一下XD,就去婆婆家拜年了。到了麻坡,“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”这句话,已经成为口头禅。一切都没变,还是有人在下棋,就去凑凑热闹。没想到竟然有人向我下战书!君子不退缩!所以报上名来了!正当我要上“战场”时,突然我的三伯竟然跳出来!叫我让他!哇!!!我等了好久啊!算了!看他是长辈的份上,唯有让位……过了不久就离开了,没棋下了……(T - T)

去了广场吃Mc Donald,那里的气氛真的比马六甲浓厚许多!有舞狮,梅花,灯笼等,让我恨不得SS几下~啊哈哈哈!但那里的外劳很多,自然的,我变成了姐姐的保镖。过后去买了麻坡名产:肉干& otak-otak!那里的人都很热诚,我喜欢!哈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来看舞狮咯!咚咚咚咚锵!!

只有麻坡有的原珍香创办人塑像,所以SS下……哈!(名字忘记了……)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广场正门口的梅花!超漂亮!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木制灯笼~很美吧!

过后回到婆婆家,探望90多岁的婆婆。据爸爸所知,她已经不会认人了……连爸爸也记不起……由于行动不方便,唯有坐在木椅上。吃的,只能是麦片或粥。我们只是望着她,陪她吃粥。我看见她落泪了……感触很深。突然,我希望我年过70就离世,不必受病魔折磨……

有时候,做人不要太计较。拿得起,就要放得下。因为,无论我们得到的有几多,最终,还是得归土。


8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i come support u 1st..

你说得对,‘做人不要计较,拿得起就要放得下’不然老年的时候没有朋友,就孤独终老~

沁薇. 说...

haha..
ur ss nice wor....
i mean the plastic patung nicer XD
hey..ur words meaningful...
anything just knw to put down..everything will just fine..
cuz watever we take...also 归土。。。

mewie 说...

你新年很好玩~~~
你竟然给我假肉干!!!欠打!
那句话很有意思。
所以做人别太计较~

疯小孩 说...

蓉蓉:
哦~谢谢你来做客哦。不好意思,认错人了……因为我有一个朋友叫欣蓉,误以为你是她,哈哈。欢迎光临!要常来坐坐!

微笑的阿麽:
哈哈,帮你取了这名字,蛮适合的~!
你……竟然让我爽到一下……然后然我瞬间跌入谷底……阿麽……你够狠!哈!

神经猫:
难道你真的以为MSN可以线真肉干吗?(!!!-_-)别傻了。哈哈哈哈哈哈!!

Rinn Lee 说...

嘿,什么70岁啊?新年不能说不吉利的话矣 =.="

Zhen Huan @ YChen 说...

看来我要来拜年了!

mewie 说...

是你自己酱傻才去线!!!
我叫你用post laju哦!

疯小孩 说...

王子:
真心话,不怕说。哈。

闻风:
呵呵……欢迎欢迎,来我部落就算来拜年了。谢谢~要常来啊!

神经猫:
等下邮差先生闻到是猪肉,他不敢寄了……(我从没看过华裔邮差,哈。)